大湾区 > 要闻

“向心中国”主题演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1:41:46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马艺天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向心中国”主题演讲启动大湾区青少年彰显文化自信

3月28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向心中国”主题演讲大赛在广州市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启动。不同赛区共展风采,依托于英语表达与演讲艺术,涵盖创意视频、预备演讲、即兴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开启青少年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将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舞台。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向心中国”主题演讲大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英语系列大赛之一。大赛设有海选、复赛、半决赛及总决赛四个阶段,从3月29日开启海选,到5月下旬进行总决赛。大赛还吸引了国际学生的参与,他们将展示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特色以及讲述自身与中国的故事,通过跨文化的碰撞交流提升全球理解力。

“希望广大青少年们能够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增强文化自信,磨砺良好品行,成长为具备国际文化沟通能力与全球视野的、符合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需要的大湾区青少年。”广州市越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玲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

广州市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邓京干表示,希望大湾区青少年们能以世界为课堂,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榜样力量为引领,以多元文化交流为导向,以培养全球胜任力人才为依归。

3月28日,新落成的广州市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首次对外开放,未来交流中心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打造高品质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此外,交流中心还引进了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项目,为大湾区青少年引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助力大湾区青少年迈向国际化成才道路。(记者/马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