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广东网商十年发展,悄悄崛起的新电商隐形冠军大省

发布时间:2021-04-01 13:27:4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 刘林明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3月30日讯   2021 IEBE互联网新商业十年发展论坛3月23日-24日在广州召开,本届IEBE以“双循环 新赛季”为主题,汇集国内电商生态企业、新品优品企业、源头好货产业带等互联网商业生态链各环节的企业及机构,邀请众多电商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未来十年华南互联网商业的发展。

联想的企业代表在论坛中谈及如何构建智能化服务生态时表示:“从上游的服务商和内容提供商,到我们智能设备的提供和制造,再到2B和2C两类客户,共同构建起联想的智能生态供应链。”

麦氪湃力副总经理邓卉给出了一组数据:“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快消品行业每3分钟出现1件新品,90%的厂家推出了自己的新品,只有28%的新品为企业带来新的消费升级,6%为品牌带来新的消费群体”。新品牌的时代到来,但新品牌也要有符合时代的新营销玩法。

谈起这十年间消费场景的更替迭代,远信集团创始人凌远强提出新观点:现在消费已从注意力经济转向了意愿经济,企业要把关注的重点从门面转向了后台,利用数据和数据资本去合成、还原消费者意愿,这个过程就是从注意力经济到意愿经济。

i2magoCEO马耀对未来大湾区互联网商业发展有自己的判断:“实体与品牌将在大湾区迎来巨大的机遇,数字时代,品牌将实现全链条管理,整个大湾区在品牌管理的链条上有完整的专业服务公司,在品牌服务上有非常好的支撑,只要是真的能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产品,就一定有机会”。

HEA联合创始人吕健权表示:“当代年轻人其实比老一辈更能接受国内文化观念,包括汉服等传统服饰都可能以新形态在新生代获得重生”。(刘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