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3:27: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玫雪  |  责任编辑:

3月29日, 2021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启动。当天活动包括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团队)颁授仪式、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建设启动仪式、中山-澳科大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人才港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中山人才政策兑现仪式。

人才节启动当天,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启动建设,首期将重点建设一个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集聚一批创新创业配套机构、建成一套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等,目标是将人才港打造成宜创宜业宜居、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务综合集群。

在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团队)颁授仪式上,中山市分别给予10名企业突出贡献人才20万元资助,分别给予5个企业突出贡献团队200万元资助。中山激励扎根中山多年、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辛勤耕耘的人才和团队,以实际行动致敬人才,以此鼓励更多人才和团队积极创新、努力奉献。

据悉,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将设立多个人才服务平台,比如建成集中办理全市人才服务审批的综合枢纽,为到“人才港”的人才和现有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人才认定评定、奖补发放、需求匹配、项目对接等“一站式”服务。(记者/徐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