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香港贸易发展局Marketing Pulse论坛于网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13:27:3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3月30日讯 2021年3月30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亚洲品牌及营销界高峰论坛(Marketing Pulse),自3月30日起一连两天于网上举行。论坛邀请全球各地40多位首席营销官、广告界顶尖创作人及数码营销专家等,从多角度深入剖析品牌宣传策略、疫情新常态下的营销趋势和数码转型的成功案例。

全球经济新常态下,本届Marketing Pulse论坛以“Marketing for GOOD”为主题,探讨品牌如何在疫情后至经济复苏期间持续提升品牌形象,与消费者建立深度联系。论坛也会专注于数码转型及营销科技,探讨品牌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凭借最新科技在市场取胜。

演讲者分别来自阿里巴巴集团、蓝瓶咖啡、Booking.com、星展银行、lululemon、快手磁力引擎、Mastercard、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南华早报、teamLab及谦寻控股等。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疫情重塑了全球经济格局,也加快了数码转型的步伐。从创新科技、消费者行为到全新商业模式,市场及品牌营销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变。本届Marketing Pulse论坛以‘Marketing for GOOD’为主题,汇聚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广告创作等业界高手,共同探讨在新常态下如何激发创意思维,创作打动消费者的营销故事,为品牌扎根,并引领品牌为社会带来正能量,跨过疫情带来的营销挑战。”

众多品牌营销开讲

在3月30日早上举行的论坛中,蓝瓶咖啡主席Bryan Meehan谈及品牌如何联系消费者。他认为品牌中所展现的关怀是一个重要元素。

曾任苹果(Apple)首席宣传官,现为Canva首席宣传官的Guy Kawasaki则分享疫情下的营销变革及品牌与消费者交流的艺术,“想想怎样创造一件产品,再令世界相信这是独一无二和有价值的,这就是营销之道。”他如是说。

曾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首席营销官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分享了阿里巴巴如何通过数字化、创新及技术来展现市场营销及公益的核心价值。面对遭疫情冲击的旅游业,Booking.com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营销官Arjan Dijk在剖析品牌在新常态下如何应对持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后,作出对经济复苏时期的营销趋势及旅游业的未来发展的预测。

南华早报行政总裁刘可瑞畅谈如何带领新闻媒体走进数码时代,把握数码科技的可能性,加快媒体业务的创新过程,以吸引更多元的观众群。星展银行消费银行市场营销主管林美美则分享企业如何通过崭新的营销活动以及引人入胜的游戏营销,成功与熟悉数码科技的年轻客户建立联系的经验。

内地直播和短视频营销潮流

中国内地的直播和短视频营销越来越受欢迎,知名平台、品牌和营销专家剖析品牌及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及成功秘诀,怎样吸纳庞大的用户,以此带动公司营销收入。在诸多重量级演讲者中,有快手磁力引擎销售华南区负责人李睿和被淘宝直播评为“Top 1”的谦寻控股CEO黄韬(奥利)。

互动交流,拓展人脉商网

Marketing Puls举办多场实用数码营销课堂,邀请Facebook、PRIZM Group、Spread-it、Vfluencer、爱点击互动亚洲集团等公司讲解社交平台营销、大数据及直播营销等实用技巧。

今年论坛设有在线市场营销咨询服务,多家香港市场推广服务公司可通过实时聊天,在Marketing Pulse在线平台上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专业意见及服务介绍。(高浅 实习生/邓振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