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清明小长假催热红色旅游

发布时间:2021-04-06 14:08:2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朱子荣、何伟奇  |  责任编辑:

广州中山纪念堂清明小长假前两天入园游客量达3.3万人次。(央广网发/黄东旭 摄)

2021年清明假期,广东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庆祝建党百年,受到广大民众热捧,各大红色景区也迎来旅游高峰。

广东近日推出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孙中山故里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南粤星火路红色主题游径、叶帅故里红色游线路、湛江石化钢铁之旅、梅州市客家文化乡村振兴线路、建设幸福美丽乡村(潮汕)等,重点展示广东的革命历史与红色精神、重大建设工程和科学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清明节期间,这些红色遗址成为市民游客出游踏青、学习充电的热门选择。游客杨小姐:“平时在学校里面学的这一些知识还是比较有限,刚好有这个假期,就过来缅怀先烈。”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线路上的景区。这几天在景区内设立了7个红色打卡点,引导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收集以中山纪念碑、木棉王、云鹤华表等为原型进行设计的印章,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文化。

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洁:“清明节假期前两天入园游客量大概是3.3万人次,预计三天游客入园量应该是达到5万人次。我们这里一天有进行4场的免费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我们这些建筑特色跟伟人的事迹。”(记者/朱子荣、何伟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