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产力独角兽”榜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1-04-13 13:36: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产力独角兽企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揭晓了“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产力独角兽”企业榜单。

其中,广东云下汇金科技有限公司、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贝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东莞珂洛赫慕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上榜。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出现多家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为投资界术语,一般指成立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独角兽企业是新生产力的代表,对于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推动我国中小企业提升发展质量。

当日,“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产力企业创新研究中心(内地)”应势成立,中心未来将积极推动区域合作创新、科技引领创新和企业驱动创新,引领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聚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和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