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二届深圳跨境电商选品展览会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8: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以“拥抱湾区,跨境出海”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跨境电商选品展览会将于8月12-8月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展会将整合飞速发展的跨境电商生态链资源,为跨境平台与卖家对接优质源头厂商和服务商。

据了解,本届展会与同期多个专业展会联动,展会面积达10万平米,集中展示IP文创、玩具、消费电子、母婴用品、精品礼品、家居用品等品类,预计展商超过3500家、专业观众超20万人次。届时,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将在现场设置服务展台,为企业跨境出海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和服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解读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最新数据,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新趋势。

跨境电商作为新经济业态下对外贸易发展的创新动力,未来将会成为全球贸易的主流模式。据统计,2020年,全球零售电子商务市场同比增长了16.5%,销售额达3.9万亿美元。中国是跨境电商产品供应全球的主要国家,华南地区则是我国跨境电商的主要聚集地,其中深圳跨境电商卖家已达15万家,他们利用自己敏锐的市场眼光精挑细选优质商品,迅速在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平台崛起,几乎占据了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的半壁江山。

第二届深圳跨境电商选品展览会由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深圳前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协办。(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