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粤港澳大湾区住建交通行业启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9:51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张子俊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大湾区住建交通行业启动技能竞赛 培养更多工匠人才

4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住建交通行业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在中建二局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举行,70余家住建交通行业企业代表参加。

竞赛以广大建设者为主体,“比组织领导、比生产质量、比生产进度、比生产安全、比文明施工、比技术创新”。竞赛开展时间将以年度滚动的方式,持续开展至2025年。

现场,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住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住建交通行业企业代表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分享和动员。后续将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职工、建筑产业工人参与。

此次竞赛中,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研究是重要内容,中建二局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负责人、南粤工匠罗资奇表示:“技术的创新突破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次竞赛是很好的契机,将充分利用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平台,提高创新攻关能力,培养更多工匠人才。”(记者/张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