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广州创新试点智慧垃圾分类投放

发布时间:2021-04-20 14:03:3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汤南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创新试点智慧垃圾分类投放 开创绿色环保生活

垃圾分类投放亭内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对居民投放垃圾的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党英伟 摄

“现在不是投放时间,请不要投放垃圾!”4月13日,记者走访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汇侨北社区的新型智慧垃圾分类亭,因为是非投放时间,当靠近垃圾投放点时,现场发出了语音提示。据了解,汇侨北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的多功能集成垃圾分类实时监控屏幕的垃圾分类投放亭系统在白云区是首个试点,在广州全市也是一次创新。

记者走访发现,该社区在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配置了崭新的垃圾分类投放亭,亭内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对居民投放垃圾的情况进行实时记录。此外,这里还配置了洗手池、洗手液、干手器等便民设施及播放垃圾分类小知识的LED显示屏。

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赵吉林介绍,监测到的所有数据将实时上传至终端一体机,除了可以统计生活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还可以全方位记录每个人的投放情况。据了解,这些信息数据由城管部门收集与保管,主要用于分析投放情况、开展宣传教育以及执法取证。“用‘智慧’助力垃圾分类,是白云区创新推进垃圾分类的一次有益探索。”(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宣、党英伟、叶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