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广东:支持广州争取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1:38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申卉、徐雯雯  |  责任编辑:

4月25日上午,广东省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提出,支持金融科技依法规范发展。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支持深圳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支持广州争取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在共建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方面,广东提出要显著提升广州、深圳的中心城市金融发展能级。支持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加快建设国际金融城、南沙国际金融岛等金融高端集聚功能区,建设区域性私募股权交易市场和产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风险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资源配置中心。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打造完整期货产业链,完善期现货联动的期货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期货交割库,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记者/申卉、徐雯雯 图片/骆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