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第四波疫情受控 抗疫措施将更具针对性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第四波疫情受控抗疫措施将更具针对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月26日表示,香港第四波疫情受控,加上新冠疫苗计划已开展,是适当时候以“疫苗气泡”为基础就抗疫工作采取新路向,但这并非等于放宽防疫措施,而是希望令措施更具针对性。

林郑月娥4月2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截至4月25日,4月份总确诊病例为269宗,当中超过八成为输入病例,本地病例数字维持在低水平,更有4天没有任何本地病例,显示疫情整体受控。

她指出,因应疫情放缓,特区政府适度调整了社交距离措施和从其他地区抵港人士的检疫要求。同时,特区政府继续利用已提升的能力,以针对性的严厉措施应对疫情,包括采取“封区”强检行动等。此外,“外防输入”亦毫不松懈,包括收紧了民航航班的“熔断机制”。

她表示,为回应各行各业和市民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的诉求,特区政府提出了抗疫新路向。具体而言,特区政府会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调整社交距离措施,接种疫苗带来的方便可适用于跨境出行,亦希望借此鼓励更多市民接种疫苗,尽快为香港筑起免疫屏障。

“必须强调的是,抗疫新路向虽然是以恢复常态为目标,但并非等于放宽抗疫措施,我们是希望令措施更具针对性。”林郑月娥表示,对受影响的人士而言,抗疫新路向下的措施可能比以往更为严厉,但这是为了保护整个社区,希望他们理解和配合。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要完全走出疫情,接种疫苗仍然是最可行的方法。她再次呼吁市民齐心参与,不再犹豫,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为香港抗疫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