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教育局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推动国民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13:4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4月28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教育局会继续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的方式,在课堂内外推动国民教育。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一直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的方式,透过发出学校指引、更新课程、发展多元化教学资源,为教师提供培训以及学生活动及交流等,支援学校推动价值观教育、国民教育以及国安教育,让学校在课堂内外建立学生对国家的认识及国民身份的认同。

他举例指,现时中小学不同科目均蕴含国家不同方面发展的内容。为进一步营造学习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的氛围,教育局于早前向全港中小学赠送《我的家在中国》丛书,并举办“华萃薪传——第一届全港小学中国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他形容有关安排得到教育界普遍欢迎。

随着香港国安法生效,教育局就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学校行政及教育指引,并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及相关的教学资源,协助学校落实相关措施,透过科目教学和多元学习活动,在课堂内外全面推行国安教育。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会继续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支援学校通过个别科目、跨课程德育和公民教育课题、全方位学习活动等,在课堂内外推动国民教育,让学生建立牢固的国家观念、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成为尊重法治并守法的良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