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交易所2021年首季净利润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4-30 13:31: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茜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港交所2021年首季净利润创新高

香港交易所4月28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业绩报告显示,港交所当季净利润为38.4亿港元,创季度新高,同比升70%,环比升31%。

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达59.56亿港元,同比升49%。沪股通及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1268亿元人民币,同比升63%;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608亿港元,同比升181%;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253亿港元,同比升31%。以上三项日均成交金额均创季度新高。

港交所集团主席史美伦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地缘政局紧张,以及市场波动,港交所保持了营运稳健及员工安全。她非常感激股东支持,也期待与新任行政总裁合作。

港交所集团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港交所的业务在2021年初开局良好,首季收入及其他收益和溢利均创新高。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港交所仍然积极回应客户及市场需求,并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同时,港交所将继续审慎管理成本及风险,稳妥把握未来增长机遇。(记者/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