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南海文化新地标起航,打造湾区文旅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05-06 13:22:46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5月6日电  4月30日,广东省佛山市樵山文化中心正式启用。作为佛山市南海区重要的文化地标,该载体将拉动西樵镇乃至南海区的会展经济。借助“五一”节日的契机,通过展览、音乐节、歌舞剧、灯光秀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南海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会展经济新动能。

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黎妍致辞表示,樵山文化中心所在的听音湖片区,飞鸿馆、有为馆、宋城·佛山千古情项目等文旅项目设施不断完善中,这里正处于文旅绽放的阶段,欢迎八方来客来到樵山地区创业、办展。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指出,樵山文化中心要有国际视野,依靠丰富文化资源的樵山文化中心要敢于成为新时代的珠江文化灯塔。樵山文化中心要有中心的格局思维,西樵山有底气成为大湾区、岭南文化的中心。樵山文化中心还要有融合意识,要把西樵山片区的建设和樵山文化中心结合起来,把樵山文化中心利用好、建设好,为佛山市打造两万亿城市的目标作出文化上的贡献。

启嘉宾手握“秋毫”用点墨的方式揭幕

揭幕仪式现场,首批落户中心的南海西樵会展和文旅企业,佛山市光合作用展览有限公司、佛山市众乐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广东锦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观心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广东观心小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振维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与时俱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佛山市悠游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派代表上台进行落户樵山文化中心的签约仪式。

据悉,在2021下半年,樵山文化中心将轮番举办粤港澳国际艺术节、华语戏剧盛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禅意生活用品展、观心婚庆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展览。

未来,随着有为馆、佛山宋城项目、听音湖美食轩、西樵山民宿核心区项目、顺嘉宝酒店、云影琼楼及白云楼升级改造等项目的顺利开展,西樵文旅产业的体验感和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记者/高浅 实习/谭艺峰 通讯员/张嘉宜 通讯单位/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宣传文体旅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