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菠萝的海,香飘世界”海报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3: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俊豪、周雨薇  |  责任编辑:

原标题:“菠萝的海,香飘世界”海报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块高19.5米,宽12.2米的巨幕荧屏上,滚动播放“菠萝的海,香飘世界”为主题的海报。广东菠萝走向世界,展示广东农产品品牌国际化势头,也向全球宣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坚强决心。

“菠萝的海,香飘世界”海报登上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新华网 发

中国菠萝看广东,广东菠萝看徐闻。被誉为“菠萝之乡”的广东湛江徐闻,菠萝产量约占全国的38%,是全国菠萝的最大生产区。近期,外表金黄、果肉饱满、多汁清甜、营养丰富的徐闻菠萝不仅霸屏微博热搜,还坐上高铁专列,横跨北京、上海、甘肃等14个省市。

为提升广东菠萝知名度,帮助农户打开产品销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开展2021广东菠萝“12221”市场营销行动,以大数据指导生产引领销售,掌握全球市场信息数据与信息传播途径,通过组建销区采购商和培养产区采购商助理将优质菠萝品牌推广到海外市场。继出口日本、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后,广东菠萝还将开拓西亚、南亚等国际市场,让各式各样的中国菠萝菜品走进世界的餐桌。(记者/李俊豪、周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