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广东开展首届垦造水田 典型案例评选

发布时间:2021-05-19 13:53:35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黄叙浩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开展首届垦造水田 典型案例评选 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做法将在全省宣传推广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首届垦造水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活动以2017-2020年广东全省已通过市级验收并核发验收意见函的垦造水田项目作为评选对象,同时还将对承担垦造水田任务较多、工作表现突出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土地开发整治机构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垦造水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将分为推荐和评选两个阶段进行。评选阶段将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评选组对各地推荐的案例进行筛选,确定50个入围案例,开展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再结合投票结果推选出30个候选案例,并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推选产生10个典型案例;根据有关地市、单位垦造水田工作实效,将提名16个表现突出的集体,21名表现突出的个人。

评选专家将根据科学性、工程建设、种植情况与后期管护、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当地特色7大类一级指标及细分的21个二级指标,对各地推荐的垦造水田案例进行打分,凸显项目选址及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水源保障、后期种植管护、改善生态等要求和导向。对于最终评定的10个垦造水田典型案例,将在广东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其先进经验做法,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记者/黄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