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广多项工作 推动旅游复苏

发布时间:2021-05-21 11:27: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  作者:沈婧婕  |  责任编辑:

香港旅游发展局5月18日举行网上年度业界简报会,向香港及全球的旅行社、景点、酒店、航空等业界代表,分析旅游业最新情况及简报旅发局最新工作部署。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旅发局将会加紧进行多项推广工作,包括推出新一轮“大城小区”推广,及希望能重新举办实体活动,为迎接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程鼎一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香港旅发局除了透过“旅游·就在香港”,推动本地旅游及气氛,也一直通过不同的宣传推广维持香港的国际曝光。他指出,随着香港疫情有望逐步放缓,旅发局也将适度加大宣传。

据悉,香港旅发局近年推出“大城小区”,先后推出“旧城中环”及“深水埗”项目,让旅客对地区进行深度游,获得不俗反应。另外,因应M+博物馆将于2021年底开幕,旅发局将于下季开始,重新包装及重点推广西九文化区及西九龙区一带的地道文化艺术特色,吸引客源市场的注意。

此外,若香港疫情持续受控,香港旅发局也希望能重新举办实体的大型活动,将会以香港单车节为首个复办的实体活动,让香港市民参与,并正研究路线延伸至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可行性,冀能增加活动的亮点。至于其他以“在线+线下”形式举办的大型活动,旅发局也希望能加入更多精彩的元素。与此同时,香港旅发局也会积极争取国际级的大型活动及会议落户香港。(记者/沈婧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