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进一步加强商超、住宿餐饮和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4:0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赵方圆  |  责任编辑:

5月22日,广州市商务局发布了《广州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超、住宿餐饮和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广州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迅速在辖区开展巡查督导工作,并继续发动辖区商超超市、住宿餐饮、专业市场工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要求广州全市商超企业、住宿餐饮企业、专业市场,落实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实行“穗康码”或其他通行码通行认证管理,在人员易集聚区设置一米线,严格防范人员过度聚集,增加酒精消毒剂或洗手消毒液,并加强对环境科学消杀。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有关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迅速在辖区开展巡查督导工作,指导督导辖区有关商超、住宿餐饮、专业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市区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继续发动辖区商超超市、住宿餐饮、专业市场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配合相关部门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并做好查漏补缺接种工作。引导企业配合市、区两级防控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对于广州全市商超企业、住宿餐饮企业、专业市场,《通知》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落实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实行“穗康码”或其他通行码通行认证管理,在人员易集聚区设置一米线,严格防范人员过度聚集,增加酒精消毒剂或洗手消毒液,并加强对环境科学消杀。

《通知》表示,有关企业要及时更新企业员工在岗名录,继续加大力度落实企业员工健康监测管理、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仔细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台账,主动接受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展的巡查督导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意见。(记者/赵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