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湾区文创获全国推介:“第一福”、陈家祠联名文创与故宫文创同台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0:36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5月26日讯 近日,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召开,经过专家现场观摩文创产品、综合评议等环节,遴选出“第一福”品牌与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联名文创《陈家祠积木》、故宫口红、深圳改革开放系列文创产品等100件(套)文创产品。

2018年起,“第一福”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正式达成合作,“第一福”专业开发团队根据陈家祠内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青砖墙、青瓦、假山、鱼池等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元素,融入到陈家祠积木的设计当中,开发设计出具有浓厚陈家祠特色的文创产品。

在陈家祠广场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活动,《陈家祠积木》也在活动现场展出,受到主办方领导们的关注和市民游客们的争相购买,现场热度十足。(高浅 通讯员/叶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