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新高考首年广州近5.5万考生报名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2:27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刘晓星  |  责任编辑:

5月24日,广州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招考委主任王东出席了会议。广州市今年共有5490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6月份文化课考试,比去年减少1405人。广州全市设置56个考点,与去年持平;考场1946间。广州全市设置隔离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场181间,直接参与高考考务人员突破5600人。

今年是广东省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夏季高考考试科目按照“3+1+2”模式设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天增至3天,尤其第3天四门选考科目安排在一天内考完。

据悉,今年新高考考生考试座位编排的方式与往年不同。对同一考点的考生,6月7日~6月8日考试参照原文理分科情况,对选考物理/历史的考生进行编排。除俄、德、法、西语种考生,其他考生前2天不走场。6月9日科目,按照上下午时段,先编排考2科的考生,再编排只考第一科和只考第二科的考生。即所有考生座位6月9日与6月7日~6月8日不同;上/下午考2科的考生,考场座位不变;上/下午只考一科的考生,考场座位将调整,需在同一考点内走场。(记者/刘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