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赣深铁路龙川段开始铺轨施工

发布时间:2021-05-27 10:01:2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曾焕阳  |  责任编辑:

原标题:赣深铁路龙川段开始铺轨施工 通车后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7小时压缩至2小时 

记者从河源市龙川县政府获悉,随着一组500米长轨前日缓缓铺入赣深铁路跨龙怀高速公路中桥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中铁六局承担施工的赣深铁路龙川段正式开始铺轨。

据了解,中铁六局承建的赣深铁路三标段位于龙川、和平两县,全长约40公里,其中有隧道21座、桥梁49座,桥隧比在85%以上,全标段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紧张,安全风险高。

据悉,赣深高铁全长432公里,北起江西省赣州西站,终抵深圳北站,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在河源市设有河源东站、东源站、龙川西站、和平东站4座站房。其中,广东段全长297.03公里,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行承建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赣深高铁通车后,将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届时,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3小时压缩至1小时以内。(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曾祥太、薛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