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9种语言近千家外媒关注 广东荔枝与世界“同屏共振”

发布时间:2021-06-02 09:47: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凯昊  |  责任编辑:

自5月20日开始,广东荔枝在海内外社交媒体上不断发酵,截至6月1日,已有1094家媒体发布相关稿件,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数十个国家的网友围观,覆盖受众超过4.3亿人次。登陆十大城市地标大屏,引发美联社等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广东喊全球吃荔枝”口号正与世界“同屏共振”。

广东荔枝亮相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俄罗斯莫斯科、阿联酋迪拜。新华网 发

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甘滋爽脆、鲜嫩多汁,占全国荔枝产量的5成以上。近年来,广东扎实抓好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深化“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在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让荔枝从“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打通“从枝头到舌尖”的畅顺通道,擦亮广东荔枝“金字招牌”,在全球市场中凝聚起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再迎丰收大年的广东荔枝将走进加拿大、美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家。为此,广东荔枝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多维度宣传。

5月20日,广东荔枝登上了中国广州、美国纽约、加拿大温哥华、阿联酋迪拜等城市的地标大屏,实现全球范围内“同屏共振”。

广东荔枝亮相德国柏林、法国巴黎、中国广州。新华网 发

此后,《What can grow out of thousand-year-old trees?》等图文稿件在北美洲、欧洲、东亚、东南亚、中东等区域发酵传播。据主办方统计,目前海外围绕广东荔枝发布稿件的媒体有873家,其中美国媒体达344家。稿件语言包含了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德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等,覆盖受众约为2.8亿人次。稿件发布当天,美联社的稿件访问量超过20万人次。

广东荔枝亮相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华网 发

海外媒体广泛关注广东荔枝,引起了国内媒体的跟进报道。5月26日开始,环球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等国内媒体纷纷发布相关稿件。《中国人为啥拿它表达爱》等介绍广东荔枝的稿件得到广泛发布,国内有200多家媒体发布,覆盖受众约为1.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