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港科大与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09:3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坚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港科大(广州)与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达成战略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教授(左二)在香港现场进行签约。港科大(广州)摄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下称“港科大(广州)”)2日发布消息称,该校已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International Digital Economy Academy,下称“IDEA”)达成战略合作。

港科大(广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和IDEA将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开展协同创新。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聘用、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性合作。

其中,在人才聘用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吸引全球人才聚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在教职聘用等方面充分发挥大湾区与国际接轨和深圳先行先试的优势,探索更开放、更全面的合作模式。

同时,双方还将在科研平台、基础设施等资源共享、项目协作、交叉学科共建等方面展开探讨,持续挖掘合作潜力,全方位落实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表示,目前正在筹建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IDEA一样,秉持着为大湾区、乃至中国科技腾飞助力的理念,强调交叉学科融合,推动主动教学模式和积极的知识转移,将源源不断地培养具有融合学科思维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是广深港三地合作、强强联合的典范,IDEA非常期待与港科大(广州)的合作。”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创始人及理事长沈向洋表示,IDEA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和全球顶尖科研团队的人才优势,与港科大(广州)在教、研、工、投、产等多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务实合作。

此外,双方将共享科研资源,共育优秀人才,共创技术成果,共同为大湾区带来人才增量、技术增量、产业增量,推动大湾区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共同构建大湾区协同创新生态。 (记者/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