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高考生和考务人员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5:21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方晴、刘晓星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高考生和考务人员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考点100%完成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越秀区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越宣 摄

6月5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高考服务保障专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考点100%完成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6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考医疗服务保障情况。

一是扎实开展高考相关人员健康监测。5月31日前和6月5日,对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两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进行考前14天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状况、旅居史的申报。给7000多名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点100%完成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二是科学规范考点、考场和考生的防控措施。按照防疫要求,指导各考点科学设置进出通道,在校门口、电梯间、茶水间等公共场所,张贴明示“一米线”等指引标识,培训校医等人员正确使用管理测温、消毒设备。

将考点划分为普通考点、隔离考点两大类。在普通考点内,分别设置了普通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不同类型考生将分别安排到相应考场,采取不同的防护标准和要求,确保轨迹上互不交叉、空间上完全间隔。

对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广州专门在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设置专用考场,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对封控区域考生、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等,采用专车、专用司机接送往返隔离考点,专车的司机均经过严密的健康检测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

三是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医疗应急保障。充分考虑高考期间的疫情、天气、交通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高考疫情防控相关指引12个,扎实稳妥做好高考期间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考后健康监测。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还要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请务必自觉落实。(记者/方晴、刘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