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大学城高校组织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5:21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6月6日讯近日,广州市新增多宗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据悉,根据广州市统一部署,为配合做好广州市番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大学城各高校纷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构建校园联防联控防疫体系,保障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供图)

6月5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前排列着数条人龙。排队的人群均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鱼贯进入图书馆一楼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供图)

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广东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引导协调和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帮助。近30℃的室外气温下,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番禺区中心医院市桥医院、南沙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检测

广东工业大学进行核酸检测(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进行核酸检测(广州美术学院学生供图)

在6月4日下午16时起及6月5日全天,广州美术学院为教职工、本科学生及校内从业人员提供核酸检测。而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均进行相应的核酸检测工作。(记者/高浅 实习生/邓振烺)

广州美术学院进行核酸检测(广州美术学院学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