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张建宗: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 加深市民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的认识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6: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刘志敏、周伟琪  |  责任编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8日在到访励进教育中心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加大力度向社会各阶层全面加强推广和教育的工作,并通过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的平台,加深市民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的认识。

张建宗先参观教育中心和了解中心如何透过互联网等不同渠道和多元化活动,协助青少年认识中华文化和中国历史,并对国家发展有更实质的了解,以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历史观。张建宗与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及理事会成员会面,就加强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和推广宣传国家《宪法》与《基本法》交换意见。

张建宗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有关宪法和基本法的宣传推广及教育工作,希望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能够全面、正确、深入认识宪法和基本法,增强他们对国家的向心力和认同感。同时,特区政府也非常重视加强青少年认识国家的历史、文化,以及各方面的发展和成就,培养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并提高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张建宗感谢励进教育中心多年来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青少年认识祖国,并支持政府推广宪法和基本法的工作,包括多次举办和支持意义重大的“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其中,范徐丽泰和理事会成员更担任嘉宾,与参加者分享真知灼见。去年的网上座谈会有超17万人次通过不同平台观看,成绩十分理想。

张建宗又感谢中心承办由教育局举办的有关宪法、基本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培训课程,提高教师、校长和校董对宪法和基本法的认识和厘清对基本法的误解,并释除他们对香港国安法的疑虑,提升他们向学生讲解相关内容的能力和信心。

他特别感谢范徐丽泰设计“尊重法律、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的框架及模式,并安排本地及内地专家担任讲者,有系统地协助教师认识香港的宪制地位和法治制度,强化他们对尊重法律和法治等价值观的掌握。(总台记者/刘志敏、周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