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深圳东部电商首乘“湾区号”赴欧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7: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吴德群  |  责任编辑:

近日,在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从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顺利清关的790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发出,将自阿拉山口出境运往匈牙利布达佩斯。

据悉,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新业态的模式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的基础上,再次叠加龙岗跨境电商,为深圳东部跨境电商货物打通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这次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全程预计只要17天,比海运方式节约近三分之二的时间,相比空运,节约不少费用,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深圳市旺家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新通道可以有效解决深圳东部企业货物运至欧洲时效低、成本高、集货难等问题,是深圳跨境电商融入“一带一路”、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架起跨境电商出口物流通道,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提升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记者/吴德群 通讯员/郝振宇、林俊喜、周何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