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海关专项行动:广东查获侵权货物超242.1万件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贵江、陈琳、林已凡  |  责任编辑:

记者6月15日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4月19日至5月17日期间,广东分署牵头省内广州、深圳、拱北、黄埔、江门海关与香港、澳门海关共同开展本年度第一次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广东海关在行动中查获侵权货物超过242.1万件。

据介绍,本次三地海关联合执法行动是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1”)的组成部分,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有手机配件、闪存卡、运动鞋、箱包等。

2021年5月9日,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查获广州某公司承运出境邮包中有约4000个邮包涉嫌侵权,邮包内有箱包、皮具、眼镜、服装等物品涉嫌侵犯在海关总署备案保护的“LV”“GUCCI”等商标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行动期间,黄埔海关隶属凤岗海关查获一批通过跨境电商申报出口至新加坡(香港转运)的涉嫌侵权“Nestle”商标的标签贴纸,共计102.5万张。经权利人确认,该批商标标签属侵权产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表示,下一步,广东海关将坚决从严打击各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记者/唐贵江、陈琳、林已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