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107名港澳居民去年在粤认定教师资格

发布时间:2021-06-18 13:48:09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龙锟  |  责任编辑: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在广东建设港澳子弟学校或设立港澳儿童班并提供寄宿服务,并研究开放港澳中小学教师、幼儿教师到广东考取教师资格并任教。近日,广东省教育厅透露,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地已设有港澳子弟学校4所,设立港澳子弟班的学校20余所。广东省鼓励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在广东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2020年有107名港澳居民认定教师资格。

据了解,广东设立的港澳子弟学校和港澳子弟班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的前提下,课程设置、教材、教学计划都可按港澳通用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港澳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或指南执行,为在内地就读的港澳学生能回港澳继续升学提供保障。

广东正在积极探索内地基础教育课程与香港课程的融合。据了解,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两所新成立的港澳子弟学校(班)将开设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相关课程,在开展内地与香港课程融合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广东还成立“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教材编写委员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教材编写工作。

除了继续支持鼓励港澳台居民考取或认定内地教师资格证之外,广东也在支持华南师范大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该学院将与香港教育大学等港澳师范院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通过三地师范专业交流培养优秀师资。(记者/龙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