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LOVE HONG KONG”展览展现疫情下香港隐世建筑之美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4:12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6月22日讯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香港·设计廊与香港测量学会联合举办题为“赏·惜·旧筑迹”的“LOVE HONG KONG”年度展览于6月21日起至7月12日开展。该展览将展示香港测量学会同名创作比赛中的得奖作品,为大众揭示隐藏于城市中的历史建筑,展现香港别具一格的怀旧美及文化价值。

展览共展出十四件来自四大组别的展品。市民可以从多个角度看到香港古旧的建筑如何顺应历史洪流,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成为一道散发异彩又不失和谐的景观。在多位年轻得奖者的推动下,展览发掘及传承香港建筑的传统及文化价值,让公众认识文化保护的重要性。

学会会长邓海坤表示,这次展览旨在让更多人认识具有历史价值的本地建筑,唤起大众的保护意识。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表达作者的独特见解,传递平衡发展与文化保护的理念,以此希望令香港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本次展览是香港测量学会于2019年获得发展局保护历史建筑基金会“赏·惜·旧筑迹”创作比赛的延伸,展品共分为微缩模型、绘画、摄影及微电影四个组别。(记者/高浅 实习生/徐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