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广东省累计动工垦造水田34.5万

发布时间:2021-06-24 09:03:44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黄叙浩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累计动工垦造水田34.5万亩 保障137个省级以上重大项目水田指标落实占补平衡

笔者从广东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广东全省累计动工垦造水田34.5万亩,保障了137个省级以上重大项目水田指标落实水田占补平衡,兑现历史承诺垦造水田15.3万亩,兑现比例达93.9%。

广东省级财政已累计下拨约84.5亿元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补助资金。广东全省划定321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比国家下达广东到2020年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多保了50万亩,超额完成了保护任务。广东全省114个县(市、区)划定6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为重大建设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严格、快速落实补划奠定了基础。

按照要求,部分因未及时落实水稻种植而未能完成外业影像采集和信息补录的地市,要迅速组织落实水稻种植,在6月底前完成外业信息补录。被自然资源部退回垦造水田项目信息的,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退回项目信息完善工作,避免造成水田指标被扣减。(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冯建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