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香港特区政府鼓励5G技术资助计划 总资助额增至1亿港币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6:3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朱丹、周伟琪  |  责任编辑:

7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为进一步鼓励公私营机构利用5G技术促进持续创新,“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的总资助额会由5000万港币增至1亿港币,并会延长申请期限至2022年7月31日,预计可惠及额外约100个符合资格的项目。

该资助计划是为了鼓励公私营机构利用5G技术促进持续创新,将为使用5G技术的项目提供50%成本资助,每个项目资助上限为50万港币。计划自去年5月推出以来,已有103个申请获批,涵盖不同类型和行业的创新应用,例如遥距机械维修、遥距医疗指导、地盘实地立体模型与4K或8K直播等。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5G服务自去年4月在香港推出短短一年,覆盖范围已经达9成以上,部分核心商业区覆盖率更是高达99%,发展状况十分理想,对5G的广泛应用也打下了稳固的基础,政府会继续推动5G发展。(记者/朱丹、周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