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深圳科技界接下来要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6:30  |  来源:深圳商报  |  作者:王海荣、陈姝、刘娥、袁静娴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号召深圳科技界接下来要这么干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科技界引起强烈反响。科技界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作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表示,金蝶未来10年的蓝图,是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市场领导者。徐少春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金蝶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发展核心技术,特别是金蝶云·苍穹企业级PaaS平台。

金蝶集团党委书记曾昊介绍,金蝶集团党委共有10多个党支部,400多名党员。除了用党建引领企业的发展外,金蝶也用先进技术,打造“党建云平台”,以信息技术推动企业党建智慧化发展。

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说:“腾讯党委一直以党建和业务融合促进,党委和公司的组织架构紧密结合,把支部建在项目组上,党建引领和促进业务。”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激励着优必选科技牢记初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像“拓荒牛”一样勇敢向前。

作为一名党龄25年以上的中共党员,周剑说,将与全体员工一起,攻坚AI机器人硬科技,不求一时回报,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威介绍,公司成立5年来重视发挥党建工作在公司运营发展过程中的“压舱石”作用。杨威表示,将依托新成立的党支部,架起公司与员工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下一步将夯实“链接、体验、共创、孵化、投资”于一体的人工智能生态圈,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特别是为产品研发企业提供渠道、数据、供应链、投资和孵化等服务,促进其加速发展。

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戈锋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如今历史的重担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作为一名航天人,深刻认识到肩上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公司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探索商业卫星产业化发展道路,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普洛斯公司首席技术官陈实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全体员工科技报国的宏愿。陈实富表示,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企业,未来将以更大的闯劲和努力,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当中,为深圳发展贡献力量。作为科技工作者,将更加集中精力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我国生物科技事业的发展,用科技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身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表示,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觉非常振奋。科技工作者将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科协组织服务、专家、专业等优势,不断践行特区精神、科学家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光添彩。(记者/王海荣、陈姝、刘娥、袁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