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将设11个片区

发布时间:2021-07-06 13:32:16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朱晓枫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将设11个片区 计划建一个发热门诊、一个综合门诊

7月4日上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办了欢迎仪式,迎接第一批30人支援广州荔湾南片区的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归院。

活动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黄逸辉透露,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将承接国际健康驿站的医疗服务,首批计划投入450人团队,预计9月入驻驿站。

此前,在6月28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介绍,全国第一个拥有5000间客房的国际健康驿站正在广州紧锣密鼓地建设中,2021年9月将投入使用。

黄逸辉介绍,广州国际健康驿站计划建一个发热门诊、一个综合门诊,驿站内将设11个片区,每个片区都富有鲜明的岭南特色,都安排了院感专家、医生、护士等人员,配备了相关的医疗服务。在该院首批将投入450人中,医护人员约300人,后勤人员150人。后期,该院将根据国际健康驿站运作情况、工作量变化和信息化管理模式,再作进一步人员调配。

在此次广州本土疫情的处置中,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一线。截至6月28日,该院驻点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共接诊1345人次,派出负压救护车91次,上门巡诊63人次,孕产妇筛查41人次,烧伤患者换药25人次。截至7月3日,该院驻点广钢新城医院医疗队员门诊血液透析587人次,专科查房681人次,急诊累计接诊1147人次。

黄逸辉说,该院在卫生应急和疫情防控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都将应用于国际健康驿站的建设中。从隔离酒店的管理经验上,该院也吸取了以往过于分散、与居民区距离太近等经验教训,进行集中管理,“我们要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建成一个安全、舒适、智能的驿站。”(记者/朱晓枫 实习生/陈迪安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