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李希马兴瑞会见广东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1-07-12 14:07:40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李希马兴瑞会见广东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王伟中等参加会见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103名同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广东有4名同志受到表彰。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广东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会见。

李希代表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向广东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大家政治坚定、心系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忘我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二要担当负责、奋发有为,贯彻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抓住“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广东省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东省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深圳市副市长、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惠州市惠城区委书记刘光滨,肇庆市怀集县委书记黎晓华,揭阳市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分别作发言。(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

广东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