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深汕合作区共建共治共享 推动“特区带老区

发布时间:2021-07-15 14:17:51  |  来源:深圳商报  |  作者:刘淑芳  |  责任编辑: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有关会议部署,真抓实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汕合作区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深汕合作区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定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发展路径,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现有体制机制,以开展重大项目、土地整备、乡村振兴“三大攻坚行动”为突破点,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让“山还是山、水还是水”成为“深汕模式”的最亮底色。要推行“小切口大变革”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着力解决九大民生重点难题。特别是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尽快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处理好产与城、工与农、城与乡、稳与进等关系,把产业聚起来、平台搭起来、效能提起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性水平,推动“特区带老区”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记者/刘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