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广东将为粤东西北培养3000多名骨干教师

发布时间:2021-07-16 08:52:35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王雅铄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将为粤东西北培养3000多名骨干教师

为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14日,广东省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在佛山南海举行,广东省各地市5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广东省教育厅的严格考核、遴选,本次广东省共产生447个工作室,其中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274个,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84个,幼儿园名教师工作室31个,幼儿园名园长工作室20个,特殊教育名教师工作室11个,特殊教育名校长工作室4个,名班主任工作室23个。工作室将领航中青年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成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课题研究,并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曾楚清表示,将在工作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建设基础、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三名”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团队协同发展的合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创建教师培养工作特色,有力推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广东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省级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三名”)工作室建设。截至目前,广东省已建设了1351个省级工作室,采取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为广东省各地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培育了大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

为更好地落实“全口径”“组团式”“融入式”结对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的方案,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今年启动的新一轮中小学“三名”工作室入室学员遴选将省直单位、珠三角的地市与粤东西北的地市结对建立7个帮扶团组,珠三角地市工作室主持人要将入室学员不少于1/2的名额用于粤东西北地区,粤东西北地市工作室主持人的入室学员名额全部用于当地,新一轮工作室将为粤东西北地区培养超过3000名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记者/王雅铄 实习生/钟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