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书展、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7月14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7:3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7月18日讯  据香港贸发局消息,第31届“香港书展”连同“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于2021年7月14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展期共七天至7月20日,今年书展沿用“心灵励志”为年度主题,为市民打造集阅读、消闲,以及品味零食于一身的全新体验。

大会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的陪同下一同主持开幕礼。

为配合年度主题,大会于“文艺廊”特别设“从心‘书’发”展区,特地为读者介绍多位本地著名心灵励志作家,包括(排名不分先后)阿浓、郑国江、李焯芬、蔡元云、胡燕青、罗乃萱、陈美龄、沉祖尧、素黑及陈尘,并诚邀其分享相关的阅读和创作经验,启发心灵成长。此外,书展重点活动之一、八大讲座系列将延续以往的鼎盛阵容,邀请两岸及香港文坛著名作家,包括来自内地、被誉为“敦煌女儿”的樊锦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撰写《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的顾春芳、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梁鸿、首位获得台北文学奖的内地作家双雪涛和当代“晚生代”代表作家卫慧;来自台湾的知名小说家平路;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创办人郑培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细读张爱玲》作家许子东、张爱玲遗产执行人宋以朗和《香港文学》总编辑周洁茹,亲临现场或以视像形式出席讲座,与书迷深度交流。大会还邀请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主讲讲座。

香港书展致力为爱书之人提供文化交流平台,从香港阅读世界,展场设多个专题展区,方便爱书之人搜寻心头好。

除了原有的主题区外,本届运动消闲博览将新设“活络地带”和“旅游·探索”区,介绍多种有效实用的运动舒缓用品和新潮刺激的本地户外活动,例如潜水、攀岩、直立板等。运动消闲博览动静皆宜,入场人士可免费体验多种运动,享受多重体验。

首次登场的“零食世界”设有六个主题展区,分别为“环球零食”、“朱古力及糖果工房”、“怀旧零食”、“健康滋味”、“派对时光”及“Snack Bar”,各地零食手信包罗万有。此外,“零食世界”还特设一系列活动,包括糖果花艺、西班牙手工糖及芋头酥制作工作坊等。

除了一连七天的书展内容外,大会也积极联同多个文化单位筹办“文化七月·悦读夏季”,在六月底至七月底于全港各区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把这个文化盛事带到全港各地。大会还联同一众参展商于书展展开了“齐心接种消闲”悦“读”行动,并在现场设多项防疫卫生措施。

此外,“香港贸发局教育及职业博览”于7月15至18日与香港书展同场举行,让年轻人和求职者可以一站式获取升学、就业最新资讯。(记者/高浅 实习/叶常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