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海上看湾区”进入“双船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7: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7月16日,随着“大湾区二号”首航成功,深圳“海上看湾区”旅游项目正式进入“双船运营”模式。招商微游轮船队将以此为契机满足大众海上旅游休闲度假的需求,进一步丰富湾区海洋旅游产品体系,为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更多场景。

作为招商微游轮系列“大湾区一号”的姊妹船,全长71.95米的“大湾区二号”可载客350人,船上设计融入海洋文化特色,餐饮娱乐、观光休闲、科技体验、教育学习一应俱全,其中海洋文化体验区是其主要特色。“大湾区二号”实现了重要设备中国制造,采用锂电池与柴油机发电混合电力推进系统,电池推进状态下达到“零排放、零污染、超低噪音”标准,节能低碳、绿色环保。

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炜表示,“海上看湾区”项目是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对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已经成为深圳城市旅游的一张崭新名片,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必游项目。

7月16日,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还与深圳世界之窗有限公司签订了《景区联动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文旅融合,让游客在船上近距离感受世界各国音乐舞蹈的魅力。蛇口邮轮母港还联手深圳艺术学校,启动公益展演活动,打造全球公益展演平台。(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