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州城市更新交通影响评估有了详细指引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5:2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杜娟  |  责任编辑:

近日,《广州市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交通影响评估编制指引》(下称《指引》)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实施。

在交通需求预测方面,《指引》要求建立交通模型,明确预测前提,包括预测年交通供给情况(道路、轨道、常规公交等)、土地利用方案等。利用主流软件建立交通模型,对背景交通需求和更新项目交通需求分别进行预测。

同时进行背景交通需求预测。以区域宏观交通模型为基础进行背景需求预测。明确所用宏观模型的建立年份、介绍模型主要数据基础和模块构成,需进行模型更新的,应介绍更新情况及模型校核的主要结果,保障背景交通需求预测结果可靠。

进行更新项目交通需求预测。细化研究范围内模型,重新构建交通小区和交通网络,确保交通模型精度能够满足需求预测工作;测算更新项目详细规划调整前后的交通生成、交通分布、方式划分、交通分配,对直接影响评估结果的关键数据如交通生成和方式比例应给出详细的测算过程。(记者/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