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30届教育及职业博览会揭幕 提供逾两千个职位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5:1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7月18日讯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0届教育及职业博览会自2021年7月15日起一连四日(7月15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展览有香港书展、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博览会分为“教育”及“职业”两大专区,升学、进修及就业资讯包罗万有,提供逾2600个职位。

为了帮助学生规划不同升学路向,本届博览会设有六大教育展区,包括“高等教育”、“职业专才教育”、”持续进修“、”创意及教育支援服务“、”国际交流村“及新设的”自我增值“展区,为一众学生,特别是应届文凭试毕业生,带来全面的本地及海外升学指南,按个人兴趣及能力发掘适合的进修途径,探索本地及海外进修机会。博览会还设有四个主题职业日,包括”建造职专发展“主题日(15/7)、”机电工程“主题日(16/7)、”技能“主题日(17/7)和”医护就业简介“主题日(18/7),每天重点介绍相关行业的就业趋势和热门行业的人才需求。

除了为青年人提供持续进修、面试攻略及职业规划等资讯外,各地驻港领事馆的代表也会在会场介绍工作假期资讯,让青年人放眼世界,在外地的生活体验里发掘不同的发展及增值机会。另外,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辖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将在博览期间,介绍青年人到大湾区各个城市居住、工作和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他们发掘更多升学、就业和创业方面的选择和机会,实现更广阔的梦想。博览会现场也有多位名人现身,分享其学习或工作经历,并为青年人规划未来路向。(记者/高浅 实习/叶常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