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湾边检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湾区就业青年”顺利通关

发布时间:2021-07-22 08:45:00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王纳  |  责任编辑:

香港青年小陈兴奋地在镜头前比起了“耶”的手势,走出边检查验通道,他期待已久的“新旅程”终于要从深圳湾口岸启航。

日前,“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首批受聘的34名香港青年来到深圳湾口岸,小陈便是其中一位逐梦大湾区的“港青朋友”。“我们都觉得大湾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就业计划’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谈及为何选择来到大湾区工作,小陈和他的朋友们如是回答道。

据了解,“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是旨在鼓励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城市实习、工作、创业的一系列计划。深圳湾边检靠前服务,主动安排党员突击队骨干民警与该团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团队需求、提供指引,并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向首批受聘的香港青年提供入境快速通关服务,为其顺利踏入内地第一站保驾护航。

“谢谢你们!请你们也要注意防控”“阿sir们穿着防护服都很不容易,辛苦了”,小陈和朋友们在顺利通关后连连为边检民警点赞。首批受聘的34名香港青年在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后将奔赴各自的新岗位,为深港交融、大湾区建设助力添彩。(记者/王纳 通讯员/李盛杰、谷玉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