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将建深圳校区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1: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韩文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福田与香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港大经管学院将建深圳校区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全球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深港两地教学融合、产研融合、人才互通等合作交流样板。

香港大学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其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由商学院及经济金融学院联合组成。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秉持根植香港、融入国内、面向国际的战略定位,探索“一院两区”的模式,搭建全球领先的教学创研平台,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蓄水池”。

根据规划,香港大学经管学院计划于2022年初于福田区落成港大经管深圳校区。校区将拥有超过1万平方米物理空间,在此,港大学生、校友及合作伙伴可以开展教学互动、研究讨论及创业交流。

近年来,福田加大与顶尖高校及学院的合作力度,高等教育获得长足发展,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深圳研究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国际金融科技研究院等相继落地福田。本次成功牵手香港大学,将不断开拓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空间,合力打造金融科技新引擎,为国家乃至全球的金融科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深圳力量、福田样本。(记者/韩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