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接种疫苗人数突破300万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5:5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杨伟民  |  责任编辑:

原标题:香港接种疫苗人数突破300万 专家:近期接种率提高使防疫形势逐渐好转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缓和,连续多日无本地确诊病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25日公布,香港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疫苗接种计划自2月26日正式展开,到7月25日已是第150天,累计303.22万人接种第一针疫苗,223.78万人已接种第二针。

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7月25日称,近期香港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使防疫形势逐渐好转,希望接种率能达到99%,这样就不用考虑七成、八成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他说,像以色列等国家,即使接种率达到七成,仍有机会再次暴发疫情。袁国勇特别提及,坊间流传疫苗影响人体基因的说法全无根据。新冠疫苗的mRNA好比信差、电子邮件信息,激活细胞制造中和抗体后便会删除,最多仅在体内存在数天,不会进入细胞核,完全不会影响细胞基因,更不会导致日后患上癌症。而且有大量研究显示,疫苗不会影响生育能力,包括不影响排卵时间、不影响怀孕概率、不影响卵子质量,也不影响男性排精量和精子活跃度。此前,沙特阿拉伯驻港领事子女确诊感染,其间曾违反豁免规定离开检疫住所。此事在香港引发关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5日称,礼宾处已提醒各国领事遵守豁免人士相关检疫要求,港府也会加强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