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5:0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秦绮蔚  |  责任编辑:

7月26日,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正式揭牌成立。该局由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重组而成,受深圳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领导,主要负责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广东省内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设立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对深圳协作抓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落实中央新阶段“三农”工作要求,高质量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深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圳与全国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间节点,该局的成立标志着深圳拉开了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序幕,深圳对口帮扶和协作乡村振兴事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记者/秦绮蔚 通讯员/庞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