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广州公安开展数字化服务改革 架起造福群众“同心桥”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2: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公安服务广州态度”系列改革,坚持“改革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审批加速度”,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应用重组业务流程,推动审批环节更少、办事效率更快、服务效果更优,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助力广州市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为广州市在全国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取得优势地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窗畅享,服务事项暖心办。广州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事项多达2900余项,约占全市总量的12%,企业、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是否满意,直接影响到对全市营商环境的整体评价。为此,广州市公安局统一规范“窗口”管理,推出“集成窗口”服务无差别、“24小时”服务无间断、“开门迎评”服务无障碍、客服沟通无距离等多项优化营商环境、创优服务试点改革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