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深圳宝安企业合规建设先行示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6: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合规建设是企业国际化法治化发展的重要基础。深圳市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暨宝安区经验研讨会8月2日召开,通过分享宝安区全链条合规体系建设情况、企业合规信息系统建设案例,探索可供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为深圳推动“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法治保障。

近两年,宝安区把企业合规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区的突破口,率先探索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统筹的合规建设委员会,构建了全域合规建设模式,打造了多元赋能保障体系,有效地优化提升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合规改革提供了“宝安样本”。

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更是企业“走出去”的生命线。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打造合规示范区,按下了全面推进合规建设的快进键。宝安区是合规示范区建设的先锋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余新国表示,要在总结宝安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在全国率先出台地方合规建设指导性文件,为企业合规建设制定行动纲领。

宝安区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和产业大区,对企业合规建设有着现实而紧迫的需求,同时也能为企业合规建设提供丰富的实践案例。宝安区区委书记王守睿表示,宝安将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作机制和运作模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为“双区”建设,特别是深圳法治城市建设作出宝安贡献。(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