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青年创业调查:广深珠成除香港外最受欢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8-18 09:1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嘉程  |  责任编辑:

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于8月10日至8月15日期间进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方向”问卷调查,成功访问163间在香港成立少于8年、以香港为公司总部的初创企业。调查显示,广州、深圳及珠海成为香港以外最受欢迎的港青创业的大湾区城市。

记者8月17日从该项调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根据调查,影响港青选择的首要原因为当地产业配合业务发展,占比30%,当地政府政策有利业务发展及期望于大湾区创业降低运营成本分别占比27%,21%看中当地较多资金或投资者,中央政府支援则占18%。

对于新冠疫情的影响,69%创业者表示有影响,但对疫后业务恢复有信心。46%受访者希望政府能够有更多的创业资金资助,33%希望提供大湾区创业政策及资讯。

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主席谢海发表示,香港青年创业家近年对大湾区创业热潮持续升温,广州、深圳及珠海成为香港以外最受欢迎的港青创业城市,与匹配的产业、定位及有关政策支持不无关系。受访者普遍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大湾区城市有关政策及资讯,希望政府能够在这方面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鼓励他们在大湾区创业。(记者/王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