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8:4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申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温国辉与伍珀塔尔市市长视频致辞  

8月18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与德国伍珀塔尔市市长乌维·施耐德温共同签署两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并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温国辉说,伍珀塔尔市是德国纺织工业的发源地,拥有世界闻名的悬挂式列车。广州是中国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两市合作前景广阔、意义深远。希望以签署备忘录为契机,推进友好关系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市人民。

乌维·施耐德温表示,对伍珀塔尔和广州关系的深化感到自豪和喜悦。两市在气候保护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很重要,希望共同为清洁、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

根据备忘录,广州与伍珀塔尔将通过互派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团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在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并在重点领域建立专题合作伙伴关系。(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