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8亿剂次 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63.32%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蔡敏婕  |  责任编辑:

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8亿剂次 陈骥旻 摄

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8亿剂次 陈骥旻/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8亿剂次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63.32%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19日发布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截至8月18日24时,广东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040.27万剂次,共有7978.7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按照广东省1.26亿常住人口计算,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63.32%。

据上述数据,广东省18岁至59岁重点人群累计接种16018.30万剂次,全程接种覆盖率为90.81%;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179.55万剂次,第1剂次覆盖率为50.12%,全程接种覆盖率为25.39%;12岁至14岁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0.11%;15岁至17岁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11.80%。

按照广东省12岁及以上人群1.06亿常住人口计算,12岁及以上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75.02%。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此前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一个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在绝大数人接种疫苗以后,也就是70%到80%的时候,才有可能建立群体性的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

广东一地发现3名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饶平县发现3名福建平潭愈后复阳病例的密接者。目前,3名密接人员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供的数据,8月18日0时至24时,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在境外入境政策方面,香港入境深圳措施有调整。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8月18日消息,自即日起,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入境时需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其中在深圳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入境后可向所在的健康驿站申请“7+7+7”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即: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完)